失盐性肾炎及其临床表现

2007-08-13 00:00:00 来源:

  失盐性肾炎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肾小管功能障碍性疾病,1944年由Thorn首先报道,故又叫Thorn综合征。它是一组以严重肾性失盐为特征的某些肾脏病的特殊类型,较多见于慢性肾盂肾炎,其次为肾髓质囊性病、多囊肾及肾钙化等。

  本病的突出临床表现是低钠血症,可导致循环衰竭、脉搏细速、血压下降或体位性低血压、昏厥、周围静脉塌陷等,病人常伴有失水、皮肤弹性差、眼球凹陷、肌无力、食欲不振、恶心呕吐、体重下降以及严重肌痉挛等。如不及时补充钠盐,病人可因失水、失盐、肾小球滤过率急剧下降引起尿毒症而死亡。本病血钠、血氯都降低,但血钾稍高,血尿素氮也可有不同程度的增高,并常有代谢性酸中毒、尿钠持续增多、尿中醛固酮排出量增加等,所以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急进性肾炎能存活多久?急进性肾炎分型?

    急进性肾炎能存活多久?急进性肾炎分型?急进性肾炎一种病情发展急骤的肾小球肾炎。肾小球是肾脏内的基础单位,它们组成具有过滤功能的毛细血管团,起到过滤有毒成分的作用。在一些情况下,这些毛细血管团受到侵袭,引发严重的、起病急促的炎症,就是急进性肾炎。那么,急进性肾炎能存活多久?急进性肾炎分型?

    ... 详情
  • 什么是急进性肾小球肾炎?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表现是什么?

    你或许听说过急性肾炎,但是急进性肾炎这个词,你有听说过么?这两种病明明只差一个字,症状也较为类似,但急进性肾炎若是被误诊或未及时治疗,其后果却是十分严重的。今天就让我们大家来走近急进性肾炎的一种——急进性肾小球肾炎,看看它是什么,表现又有哪些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